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第四届“广东医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1-07-22 15:04:38     来源:本网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他们是新时代党员,是故事的主角也是讲述者。

  7月19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中医药局主办的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第四届“广东医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已编辑图片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出席活动。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驻穗医药院校附属医院、省中医药局、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各处室的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共同感受广东卫生健康系统选手们的精彩演讲。

已编辑图片


  “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这对于我们牢记为民宗旨,砥砺斗争意志,奋力谱写新时代健康广东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段宇飞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生动载体,也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途径和有益举措。26位选手的精彩演讲,集中展现了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和时代风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段宇飞强调,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切实把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健康权益;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始终锤炼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届演讲比赛,历时四个多月,最终26位选手从8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决赛。现场演讲者用最真挚的声音,把自己及单位优秀党员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故事搬上舞台,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讲述一名名医务党员始终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在场听众动容,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黄天丽、人之初杂志社宋炳军、深圳市中医院谷大伟等3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吴佳仪等5位选手荣获二等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吕竹等8位选手荣获三等奖,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连逸青等10位选手荣获优秀奖。本届演讲比赛还在广东卫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起了网络点赞活动,短短7天,展示获约150万浏览量,26位选手共获得1046735点赞量。其中,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孟瑶等5位选手获得网络人气5强。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既获得观众一致点赞更获得评委的好评!比赛评委、战士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高侠表示,医务人员在防疫战斗当中当仁不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传递了医者仁爱,成为了时代英雄,成为了人民的保护神。广东医生们有太多可以讴歌的事迹。演讲者是表率者又是见证者。在短短的5分钟内,26位选手基本都抓住了主题,与大家分享对身边的英雄人物、好人好事的思考和美好感受,触及并启发他人的灵魂。

已编辑图片




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第四届“广东医生”演讲比赛总决赛结果

奖项

单位

选手姓名

一等奖

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

黄天丽

一等奖

人之初杂志社

宋炳军

一等奖

深圳市中医院

谷大伟

二等奖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吴佳仪

二等奖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张晓玉

二等奖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阳美慧

二等奖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孙佩

二等奖

广东省中医院

尹蓉

三等奖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吕竹

三等奖

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王腾

三等奖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段孟岐

三等奖

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梁晶

三等奖

郁南县第二人民医院

黄席超

三等奖

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

蔡怡敏

三等奖

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黄玮

三等奖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郑莉斯

优秀奖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连逸青

优秀奖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李依红

优秀奖

广东省生殖医院

崔媛媛

优秀奖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詹俊琳

优秀奖

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

陈少兰

优秀奖

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

武洋洋

优秀奖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孟瑶

优秀奖

佛山市中医院

李瑶

优秀奖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唐燕来

优秀奖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陈说

网络人气奖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孟瑶

网络人气奖

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

黄天丽

网络人气奖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郑莉斯

网络人气奖

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

武洋洋

网络人气奖

湛江市第一中医医院

蔡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