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广东省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荣获加纳-中国友好协会荣誉证书

时间:2021-08-26 15:01:28     来源:本网


颁发加纳友好协会荣誉证书合影.jpg颁发加纳友好协会荣誉证书.jpg

  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前夕,加纳-中国友好协会为由广东省组派的中国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颁发荣誉证书,以感谢加纳医疗队在推动中加友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整建制派出,于今年初赴加纳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在首都阿克拉中加友好医院工作。截至目前,医疗队已接诊超过2000名当地患者,其中不少是危重病人。医疗队进行了胃癌根治术、高位截肢等多台手术,填补了当地在治疗部分疑难杂症方面的空白,一些疑难杂症患者冲着“中国专家”美名不远千里前来医院看病。

  此外,在我国驻加纳大使馆的指导下,医疗队还承担了海外华人华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教和救治任务。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公共卫生体系本就薄弱的加纳造成了巨大冲击,援加纳医疗队在开展常规诊疗工作的同时,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对“华人之家”收治的染疫华人华侨进行医疗救治指导,全力保障我在加纳的华人华侨的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