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2021年度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在广东省顺利启动

时间:2021-09-22 10:20:21     来源:本网


  为加强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培训,提高老年医学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广东省首期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等8家省级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基地同时启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负责人,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等培训基地所属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各培训基地医院有关领导,分别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据了解,随着我国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78%以上的老年人至少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不容忽视,而老年医学人才短缺的问题更加突出,老年健康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今年首次将老年医学人才纳入国家特设的卫生健康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这将进一步完善我省老年医学人才储备,提升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加快补齐老年健康服务供给短板,不断满足老年人群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要,为老年医学事业发展提供动力。

  本次国家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首次在广东省开展。为规范培训工作,保证培训质量,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遴选了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汕头市中心医院等八家老年医学优势明显的三甲医院作为首批省级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基地,承担国家下达125名学员专项培训任务,其中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和医养结合机构临床一线医生89人,护士36人。学员们将在2021年9月-11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国家培训大纲系统学习老年医学、老年护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

 已编辑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培训班开班仪式

国内著名老年医学专家、广东省人民医院林展翼副院长授课.jpg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林展翼为学员授课

已编辑图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