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中国(广东)-南太平洋岛国远程医疗及微创外科技术培训项目启动

时间:2022-09-16 21:08:18     来源:本网


2.jpg

  在中国与瓦努阿图建交40周年之际,广东与瓦努阿图医疗卫生合作再续新篇章。9月15日,中国(广东)-南太平洋岛国远程医疗及微创外科技术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陈祝生、瓦努阿图卫生部代理部长Bruno Leigkone,省委外办美洲与大洋洲处处长李宏志,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吴洁出席活动。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外科专家通过手术直播,向南太平洋岛国医生演示了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及经尿道前列腺剜切术。这是新冠疫情以来,我省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岛国同行传授微创手术技术,借助信息化的手段、跨越时空的阻碍,以流畅的画面、清晰的讲解展示中国专家娴熟的手术技巧、先进的教学理念。此次线上培训也为“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广东与南太平岛国医疗卫生合作、打造“送医上岛”新品牌作了一次成功的探索,岛国同行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Bruno Leigkone先生对2019年广东专家赴瓦成功开展泌尿外科微创手术给予高度赞誉,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陈祝生指出泌尿外科微创手术项目是继“光明行”之后,我省又一个颇具口碑的“送医上岛”品牌项目。有了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对进一步优化合作内涵,让瓦努阿图以及更多岛国民众受益于包括微创手术等在内的新技术推广和应用,充满信心和动力。吴杰参赞代表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充分肯定了广东医生为推动中瓦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的贡献。李宏志高度评价近年来我省与南太洋岛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交流合作成果,他说此次培训项目是广东省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帮助岛国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

  活动同时在瓦努阿图维拉港、所罗门群岛霍尼亚拉设立分会场。瓦努阿图维拉港医院、所罗门群岛国家转诊医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中国援瓦努阿图及所罗门医疗队队员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