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跨越万里“云端”相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3年援外医疗队春节线上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9 10:49:14     来源:本网


  线上慰问活动2.jpg

  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各派员单位以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援外医疗队员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陈祝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南方医科大学及相关派员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卫生健康对外合作服务中心及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领导参加。

  我省目前有3支医疗队长期在海外执行医疗援助任务,分别是由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派的第32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由广东省人民医院组派的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由南方医科大学组派的第5批援多米尼克中国医疗队。

  在过去的一年里,第32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持续推进腹腔镜项目取得新的进展,聚力推动中医骨科特色诊疗受到广泛欢迎。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积极推动中加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初审,创新思路带动在非中资企业设立慈善基金助力援外医疗工作发展,被我国驻加纳大使馆表彰为“优秀领事协助志愿单位”。第5批援多米尼克中国医疗队通过多个“首例”填补当地技术空白,以精湛的医术让90岁高龄、失明多年的患者重见光明,在当地受到广泛赞誉。

  陈祝生充分肯定了各支医疗队援外医疗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认为医疗队有力地保障了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国家卫生援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出,各派员单位要继续支持援外医疗队的工作,持续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帮助队员解决实际困难,做好节前援外医疗队员家属的慰问工作,及时带去组织的问候和温暖。

  陈祝生希望队员们能在“形成对外援助合力、提升援外工作实效”上多下功夫,在暖人心、惠民生的“小而美”项目上多做文章,助力推动对口医院合作项目,深挖与受援国医疗卫生合作潜力,打造援外医疗工作新亮点、新品牌,推动广东卫生健康援外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