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2-06 10:51:51     来源:本网


 

 11.JPG

  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9日大年初八,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传达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同志主持。委领导、委机关和省中医药局处长、副处长、一二级调研员参加。

  会上,委机关各处室和省中医药局负责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围绕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就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逐个发言。随后,委分管领导对各处室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最后,朱宏主任作了总结讲话。

  会上,朱宏主任指出,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沉着应对卫生健康重大风险挑战,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题,各单位要牢牢做到“四个把握”:一是要把握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措施,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二是要把握大规划与小切口相结合的问题,将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近期发的文件精神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对规划目标和项目进行分解、细化、实化,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确保目标如期实现;三是要把握通过改革创新提高活力和动力的问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打造广东特色品牌;四是要把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深化卫生健康人才体制改革,落实人才激励保障政策,激发医疗卫生队伍新活力。

  最后,朱宏主任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委机关干部要做到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真诚为民、严肃活泼,发扬抗疫三年形成的“特别讲团结、特别敢担当、特别能拼搏”的精神,全力推进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