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200611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分 类: 其他文件;函;卫生、体育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07日 文  号: 粤卫案函〔2020〕23号

粤卫案函〔2020〕23号


河源市人民医院:

  庞启彪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河源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筹设工作的提案(第20200611号)收悉。经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全省护理人才队伍发展工作,积极配合你厅推进院校护理人才培养,鼓励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护理相关专业和开设相关课程,逐步扩大护理相关专业招生规模,加快推进老年护理、康复护理、社区护理、母婴护理、中医护理、助产等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适应护理服务业发展需求。同时,我委支持临床护理专家成为院校师资,鼓励河源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到具备条件的临床教学基地进行见习、实习及实践,加强实习期间的考勤与考核,提高实习质量,全面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配合省教育厅,组织省护理学会等社会组织专家参与相关调研,支持和指导河源市筹设粤北地区的河源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并继续配合省教育厅做好护理人才队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能力和群众获得感。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4月3日

  (联系人:谢意兰,联系电话:020-838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