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总工会关于第三届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国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省级复赛决赛的通报
分 类: 其他文件;通知;卫生、体育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文  号: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总工会,部属、省属医药院校附属有关医院、委直属有关医院: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总工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国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粤卫药政函〔2022〕6号)和竞赛工作计划,在各市组织完成本级预赛选拔组队基础上,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总工会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决定采用网络竞赛形式,组织21个市参赛队105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和赛制规程要求,于2022年12月20日统一举办了省级现场复赛,评选出团体前6名的广州、韶关、深圳、珠海、东莞、江门市等代表队进入决赛。12月21日,统一进行了6支参赛队的网络决赛活动,赛后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证书。

  本次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评委组统一评分确认,评选产生出团队奖21个、个人奖24个和短视频网络推广奖21个,现予以表彰。其中,决赛个人得分第一名选手韶关市仁化人民医院余炜亮将推荐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人选。具体为:

  一、团体奖(24个)

  (一)一等奖(1个):广州市代表队;

  (二)二等奖(2个):韶关市代表队、深圳市代表队;

  (三)三等奖(3个):珠海市代表队、东莞市代表队、江门市代表队;

  (四)优胜奖(15名):汕头市代表队、汕尾市代表队、湛江市代表队、清远市代表队、梅州市代表队、惠州市代表队、肇庆市代表队、中山市代表队、佛山市代表队、云浮市代表队、阳江市代表队、潮州市代表队、茂名市代表队、揭阳市代表队、河源市代表队;

  (五)特别贡献奖(3个):广东省药学会、广东省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二、个人奖(24个)

  (一)一等奖(2个)。

  余炜亮(韶关市仁化人民医院)

  汤  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二)二等奖(3个)。

  吕红霞(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

  王尧敏(东莞市凤岗医院)

  黄  茵(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三)三等奖(10个)。

  梁展眸(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钟海英(粤北人民医院)

  陈锡培(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

  黎铭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周  慧(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夏  彤(珠海市妇幼保健院)

  张友恒(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

  覃思蓓(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

  唐斐斐(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

  王衍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

  (四)优胜奖(9个)。

  钟春梅(江门市人民医院)

  易健敏(江门市人民医院)

  李景(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曾秀娣(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黄利(江门市人民医院)

  邓永洁(粤北人民医院)

  郑龙创(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石龙医院)

  徐美玲(江门市人民医院)

  梁沛华(珠海市妇幼保健院)

  三、短视频网络推广奖(21个)

  (一)地区网络推广奖(6个)。

  1.一等奖(1个深圳市;

  2.等奖(2个广州市、汕尾市;

  3.等奖(3个东莞市、汕头市、佛山市。

  (二)网络推广奖(15个)。

  1.一等奖(2个):东莞市人民医院(基药无锋,大巧不工)、

  揭阳市揭东区妇幼保健院(刚好遇见你,基药);

  2.二等奖(5个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期待:最美药物冠军花落谁家?)、佛山市禅城区人民医院(惠民的国家基本药物)、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爱你(国基药篇))、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国家基本药物的历史)、惠州市惠环医院(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3.等奖(8个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国基药,知多D)、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国基药粤健康—华法林的合理使用)、肇庆市封开县人民医院(国基药,百姓的实惠药,百姓的放心药!)、广东省水电医院(痛经女孩们,你的止痛药吃对了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硝苯地平控释片合理用药科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抗流感,如何正确使用奥司他韦)、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是“基药”不是“鸡”药)、佛山市里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基药粤健康”宣传视频)。

  希望以上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要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学习,钻研业务知识,苦练工作技能,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不断提高临床合理用药能力,为助力广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总工会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