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黄飞率队赴佛山、东莞开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18-12-11 10:32:07     来源:粤卫信



600-2-1图.jpg

召开调研座谈会

600-2-2图.jpg

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

600-2-3图.jpg

到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调研

600-2-4图.jpg

到东莞市人民医院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按照省委省政府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统一部署,11月27日、30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率队到佛山、东莞开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专题调研。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综合监督处、党委办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以及佛山市、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飞一行先后前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等医院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医院在党建、行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情况,认真听取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禅城区中心医院、健翔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东华医院等9家医院的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黄飞充分肯定了佛山市、东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建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各医院在党建工作中都有很多创新亮点和宝贵经验,值得推广,同时指出佛山市、东莞市在全省医改工作中的优势和努力方向,并就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飞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东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医院要根据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逐条对照落实,主要是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医改,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二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医疗高地建设;三是要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真正实现分级诊疗;四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实现模范机关创建目标,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实现“两新”组织两个100%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