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援外医疗集体和个人获国家表彰

时间:2018-12-18 10:59:30     来源:粤卫信


蔡演歆、林纯莹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黄汉林合影.jpg

蔡演歆、林纯莹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黄汉林合影

蔡演歆(中间)作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jpg

蔡演歆(中间)作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冠贤(右二)、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韦家森(左一)与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合影.jpg

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冠贤(右二)、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韦家森(左一)与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合影

2018年是我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与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座谈。

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院长、心血管中心副主任林纯莹代表全国先进个人,汇报了援外医疗队工作和援外创新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上,广东第28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专职队长、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蔡演歆作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1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在官网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半个多世纪以来,广大援外医疗队员始终牢记党和祖国的重托,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普遍赞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为增进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友谊、树立良好国家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弘扬援外医疗工作中的国际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授予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医疗队等29个集体“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振常等59名同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希望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立新功。

其中,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院长、心血管中心副主任林纯莹、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蔡演歆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