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刘冠贤巡视员会见加纳驻华使馆公使一行

时间:2018-12-27 11:04:34     来源:办公室


wf54in976us杨波_集体合照.JPG

集体合照

wf54in976us杨波_冠贤巡视员赠送纪念品.JPG

冠贤巡视员赠送纪念品

wf54in976us杨波_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加纳驻华使馆公使查尔斯·德瓦梅纳医生一行2人来粤访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刘冠贤巡视员会见了来宾一行。

查尔斯·德瓦梅纳公使此行访粤,旨在进一步推动加纳与广东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广东省能够作为中国-加纳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宽与非洲国家的友好交往,共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中非人民友谊、促进中非卫生合作。

刘冠贤巡视员介绍了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概况,特别是在加大医疗卫生投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新举措,并重点介绍了我省援加纳医疗队派遣工作、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援外创新项目—“中加西非心脏中心”和“妇幼健康”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刘冠贤表示双方之间的合作是长期的、广泛的,我委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筹指导下不断加强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大力支持双方卫生合作项目。

广东新南方青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见,并介绍了我省在非洲、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岛国开展的青蒿素抗疟疾项目情况。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进一步增进了在医疗卫生领域方面的相互了解,更加坚定了彼此深入合作的信心,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访粤期间,查尔斯·德瓦梅纳公使一行赴省妇幼保健院参加了“第二期加纳医疗高级人才培养项目”结业仪式,并赴省人民医院了解了“中加西非心脏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查尔斯·德瓦梅纳公使对我省援加纳医疗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省推动中加医疗卫生合作事业发展和保障加纳人民健康福祉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省在医疗卫生领域方面的合作,不断增进中加之间的友谊。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交流合作处处长纪乐勤、医政处副处长张立峰,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主任韦家森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