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率队赴清远市开展卫生应急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8-12-28 11:06:24     来源:办公室


wf54in978us李灵辉_陈祝生副主任实地调研清远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伍建设情况.jpg

陈祝生副主任实地调研清远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wf54in978us李灵辉_陈祝生副主任与清远市卫生计生局等就卫生应急工作现场交流.jpg

陈祝生副主任与清远市卫生计生局等就卫生应急工作现场交流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加强冬春季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等卫生应急工作,2018年12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率队到清远市开展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清远市疾控中心突发新发传染病检测监测情况,卫生应急队伍装备管理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与清远市政府,清远市卫生计生局、市疾控中心、市120急救中心以及清城、连州、连南县(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就冬春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突发急性传染病区域联防联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管理、基层疾控机构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

陈祝生充分肯定了清远市H7N9、登革热、诺如病毒病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的防控成绩。他指出,清远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应急工作,克服地域大,发展不平衡、人才缺乏的困难,积极探索“县域之间的区域联防联控”和“市、县应急队伍一体化建设模式”等应急处置模式,认真做好当地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疫情处置有序有效,未造成传播扩散,保护了人民群众健康,维护了社会秩序平稳。

陈祝生强调,卫生应急任务繁重。元旦、春节来临,人员流动性大,冬春季节是禽流感、流感、诺如的高发季节,又是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易发时间,各地要提高警惕,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置。一要继续推进卫生应急体制机制建设,从管理、资源、行动三个维度推动卫生应急发展。制定和完善预案和工作方案,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告、事件处置规范化。二要扎实推进卫生应急软硬实力建设。按照国家、省印发的“十三五”卫生应急规划,对照检查,查漏补缺。三要继续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巩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成绩。要发挥防治重大疾控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与农业、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协调做好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出血热等新发传染病防控,确保“元旦”、“春节”不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

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蔚丽、清远市卫生计生局局长邓菲、市政府应急办主任钟朝灶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