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聚焦新使命新担当 开创健康广东建设新局面

时间:2019-01-08 11:26:37     来源:粤卫信


1月7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受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委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陈祝生、陈义平、陈钟鹏、徐庆锋、马文峰、刘冠贤、陈建、卢璐参加会议,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及省中医药局各处室副处以上干部110余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好全会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我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部署,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奋力开创健康广东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通过全面系统学,强化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及时跟进学,紧跟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通过联系实际学,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信任、肯定与重托,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握新时代广东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担当,聚焦制约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优化健康广东顶层设计和工作部署,更加全面精准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自觉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聚焦新使命新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健康广东建设新局面。一要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层,多措并举加大基层人才培训培养力度,推动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政策落地见效,着力解决城乡、区域医疗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二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和深化取消药品、医用耗材加成成果,联动推进医疗保障、服务价格、人事薪酬等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制度,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三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启动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协同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临床研究管理及技术推广,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不断培育壮大高层次和中青年人才队伍,持续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确保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四要加快推进粤港澳健康大湾区建设,实施好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深化粤港澳三地医疗服务、医院管理、医药科技等领域合作,加强医疗、公共卫生、健康养老等政策对接,打通阻碍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推动港澳优质医疗资源在粤落地,加快打造高水平健康大湾区。五要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保障人民健康,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家庭医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全面加强重大疾病、慢性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治工作,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凝聚起加快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提升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地位;发挥行业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