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时间:2019-03-19 20:32:54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190319203601.jpg


段宇飞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319203547.jpg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段宇飞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这次全国“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盛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段宇飞强调,要弘扬担当奋斗精神,着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落实到位。政府工作报告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明确了新的一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是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的具体“路线图”和“施工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新担当新作为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突出强基层,着力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要坚决打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攻坚战任务,加大基层卫生人才培训培养力度,大力推进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政策落实落细落小,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二是突出建高地,着力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出成果、见成效。要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统筹推进前两批22家高水平医院建设,遴选第三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三是突出促医改,着力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和创新。要以分级诊疗为切入点深化医改,牢牢把握基层这一重点,提高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质量和效率,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要按照国家“四个分开”的部署,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框架。要聚焦塑造健康湾区目标,打通大湾区卫生健康事业合作的体制机制通道,在资质互认、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四是突出保健康,着力把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要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抓好传染病、地方病、青少年近视防治。要实施好国家癌症防治行动,积极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要做细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个项目,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务必让群众受益。要进一步完善生育配套政策,加强妇幼保健服务,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要提高对药品疫苗安全问题的认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段宇飞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学理论、转作风、正风纪”,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重点解决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集中精力抓大事、抓落实,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家委领导和委机关、省中医药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