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员抵达喀什开展工作

时间:2019-03-21 20:52:32     来源:本网


  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员抵达喀什.jpg

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员抵达喀什


  2019年3月16日,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下,我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员顺利抵达喀什,并迅速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开展医疗援疆工作,除在固定的援疆计划以外,我省还会根据喀什地区的具体情况和特殊要求,经援受双方协商,开展针对性地柔性援疆,积极调动省内优质的医疗资源,有效促进新疆医疗事业发展。

  本次参与柔性援疆的12名同志分别来自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汕头市中心医院7所医院。本次援疆队员涉及学科包括管理、医疗、护理、急诊科、风湿免疫科、消化科、眼科、胃肠外科等多个专科领域。不仅有参与过援疆工作的老队员,也有积极响应援疆工作的新面孔;既有医疗技术高超的医疗人员,也有护理经验丰富的护理工作者。

  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广东医生”精神,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与医疗资源带给当地群众,帮助当地医疗技术人员提升诊治疑难杂症的能力,促进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