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健康知识进万家”启动仪式在穗举行

时间:2019-03-27 22:19:56     来源:本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出席活动并致辞.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3月27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健康知识进万家”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米锋在致辞中指出,“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把卫生健康系统与媒体力量有机结合,把医疗专家的专业权威和全媒体的传播优势有机结合,主动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体现了新时代共建共享的“大健康”理念。他希望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具体工作中把握好三个“关”。一是把好“方向关”,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宣传好党中央的健康惠民政策,传播好人民群众需要的健康知识。二是要把好“内容关”,要充分发挥医院知名专家的积极作用,鼓励“大专家”爱科普、做科普、做高质量的健康科普,把科学、权威的卫生健康知识传递给人民群众。三是要把好“效果关”,要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入手,善于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让人民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用得上。

  徐庆锋表示,我委高度重视健康科普工作,认真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和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推进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积极开展“健康中国行”“健康知识进万家”“广东名医大讲堂”等宣传活动,多渠道开展健康科普,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其中“健康知识进万家”系列专题宣传活动是省卫生健康委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精心打造的一个健康科普活动品牌。自2014年策划启动以来,已组织开展了18个专题活动,对我省登革热、流感、禽流感、结核病等传染病、慢性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庆锋强调,进入全媒体时代,科普宣传方式需要紧跟信息化发展趋势,要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工具,打造新媒体健康科普平台。因此,省卫生健康委决定,组织省级医疗卫生机构,协同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建立政府-医院-媒体-社区融合的大健康科普宣传模式,打造健康中国建设框架下权威的健康传播阵地,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真正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他希望各大医院行动起来,把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作为医院一项责无旁贷的工作,走进社区、乡村、学校、工厂、企业,组织开展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健康帮扶,加强健康传播阵地建设,探索建立院内或院外的健康教育基地,提高使用新媒体开展健康科普的能力,开发更多简单、实用的健康工具,提升全省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