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9-03-28 17:46:00     来源:本网


wf54in1025us程维_QQ图片20190327142510(1).jpg

马文峰讲话


wf54in1025us程维_6.jpg

广东省生物医学创新平台授牌


wf54in1025us程维_5.jpg

广东省转化医学创新平台授牌


wf54in1025us程维_3.jpg

会议现场


  3月25日,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马文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文峰指出,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毕业后医学教育制度不断健全,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稳步推进,继续医学教育规范开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管理不断完善,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深入开展。

  马文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述,按照“抓党建、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总体思路,明确以胜任力为导向,开展质量大评估,推动毕业后医学教育制度深入落实;明确以成果转化为导向,开展创新大协同,推动形成卫生健康科技发展新动能;明确以坚守底线为导向,开展医学科研伦理和诚信大培训,推动生物医学研究健康发展;明确以过程管理为导向,开展安全大练兵,推动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保障。要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的部署,转变科教管理行政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不切实际的检查、考核和督导,优化科教项目管理,让申报、备案更便利,配合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等问题。

  会上,对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心血管疾病”等18个广东省转化医学、生物医学创新平台进行授牌。广州、深圳、韶关、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委),省妇幼保健院、省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等6个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处室、省中医药局科教处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和科教科(处)科(处)长,委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分管领导,广东省转化医学、生物医学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代表,相关高等医药院校有关同志,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药品监管局、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卫勤处有关同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中心、省医师协会、省医学教育协会有关同志19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