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常继乐监察专员带队来粤调研重点急性传染病防控与疾控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3-29 18:39:53     来源:本网


国家调研组在省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jpg

国家调研组在省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现场考察广州市越秀区大东街社区接种门诊.jpg

调研组现场考察广州市越秀区大东街社区接种门诊


调研组现场考察阳江市疾控中心.png

调研组现场考察阳江市疾控中心


  2019年3月26-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常继乐监察专员带队来粤调研重点急性传染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疫苗管理与疾控体系建设情况。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段宇飞参与会见,陈祝生副主任、卢璐副巡视员分别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广州、阳江等地开展现场调研。3月26日下午,调研组现场调研了省疾控中心,并召开重点急性传染病防控与疾控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我省有关登革热、手足口病等重点急性传染病、爱国卫生、疫苗管理和疾控体系建设有关工作汇报,并与省级和部分地市、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3月27-2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广州市和阳江市,现场考察调研了广州市越秀区疾控中心、东川新街市、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以及阳江市疾控中心、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分别听取了广州市和阳江市有关登革热等急性传染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开展、预防接种管理和疾控机构体系建设等情况,现场指导我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在调研中,常继乐对我省疾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广东疾控工作任务量大,难度高,完成好,全省上下认真落实登革热、手足口病等重点急性传染病防控、爱国卫生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全面加疾控体系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疾控体系建设方面,不断创新,努力开拓,走在全国前列,探索出了“罗湖模式”“阳江模式”“英德模式”等广东经验,整合了医疗资源,推动了公共卫生事业的新发展,对接下来开展的全国疾控机构体系改革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常继乐强调,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做好新时代的疾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全国范围内的疾控体系改革刻不容缓,希望广东继续全面加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力度,努力开拓创新,全面激活基层疾病防控能力,积极深入疾控体系建设与改革,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