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黄飞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代表团

时间:2019-04-16 14:49:22     来源:本网


wf54in1042us杨波_WKS00321.JPG


wf54in1042us杨波_WKS00326.JPG


wf54in1042us杨波_WKS00205.JPG


  4月11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卫生创新、投资与科研中心主任Karen Thompson女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交流成果,并就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

  黄飞首先向Karen Thompson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广东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状和医改新进展。他表示,中国与澳大利亚长期友好交往,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分别建立了友好省州,双方在经贸、人文、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频繁、交往密切。在医疗卫生领域,广东省与昆士兰州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公共卫生领域,我省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院与昆士兰州格里菲斯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交流成果丰硕;格里菲斯大学为我省培养了多名公共卫生骨干人才。澳方健全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的分级诊疗制度、全科医生培养方面的成熟经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双方能够建立点对点的联系,结合我省高水平医院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在全科医学、公共卫生、医养结合等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交流的渠道。

  澳大利亚昆士兰卫生部代表团依次介绍了昆士兰州协同医护(分级诊疗)服务的模式、全科医生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昆士兰州在医疗养老产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培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

  委疾控处、医政医管处、老龄健康处、科教处、人事处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