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信息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时间:2019-04-17 10:30:36     来源:本网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讲话.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讲话


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信息报送培训班全貌.jpg

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信息报送培训班全貌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信息报送相关要求,2019年4月12~13日,广东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信息培训班在广州举办,传达国家卫生应急会议和全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防汛抗疫和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任务,就《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系列法律法规预案以及省委省政府信息报送相关文件进行解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出席了培训班并讲话。

  陈祝生强调,信息报送是卫生应急的核心内容。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高度重视突发信息报送工作,把及时规范上报突发事件信息作为一条铁的纪律来抓。单位领导要把好报送关、文字关、时间关,要按照“依法规范、分级负责”的原则,科学研判,确保不出现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陈祝生强调,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将派出调研组到重点地市调研汛期疫情防控和紧急医学救援准备情况。各地要树立抗大灾、防大疫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到来。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和应急办、疾控科(处)、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省疾控中心及委办公室、应急处、疾控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