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广东省“银龄安康行动”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时间:2019-04-23 17:42:58     来源:本网


wf54in1047us吴华展_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卢璐讲话.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卢璐讲话


wf54in1047us吴华展_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wf54in1047us吴华展_为2018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卓越领航奖颁奖.JPG

为2018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卓越领航奖颁奖


  4月19日,2019年广东省“银龄安康行动”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卢璐会议并讲话。

  “银龄安康行动”是我省社会民生的公益品牌项目。“银龄安康行动”由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补偿以及住院津贴四大保障项目构成,打破了行业限制,参保年龄上不封顶,弥补了护理津贴不能医保支付、基本医保意外死亡或伤残的缺失、基本医保医疗费用不足三大缺陷,可以有效减轻政府和个人负担。实施“银龄安康行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体现,是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五年来,省老龄办联合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司跟进、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开展“银龄安康行动”,并把“银龄安康行动”作为为老服务的创新品牌,切实抓紧抓好抓实,使得全省老年人参保覆盖率从2014年的15%增至2018年的85%,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其中2018年全省投保人数达1166万人,保费超过4.3亿元。2019年要确保全省老年人参保投保率达到80%,其中珠三角地区要实现100%全覆盖,其他地区逐步达到全覆盖;努力实现自付费率达到25%、力争30%;驻社区(村)服务点覆盖率要达到80%。

  卢璐强调,“银龄安康行动”是一项助推健康老龄化建设的民生民心工程,要扎实推进“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高度重视,推进“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协调发展。各地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创新引领,确保群众利益的延续性。二是强化服务,不断提升“银龄安康行动”工作质量。要注重做到把“银龄安康行动”与健康老龄化相结合,与健康管理相结合、与医养结合工作相结合,工作中要突出高龄老人、计生家庭老人和贫困家庭老人三个重点,树立“老年人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强督导,及时解决“银龄安康行动”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困难和问题,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贴身服务。

  会议为2018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中山、江门、韶关、湛江、珠海香洲、汕头潮南等6个市、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卫生健康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和老龄健康科(处)室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及各市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