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部署做好联合党委换届选举

时间:2019-04-28 09:36:53     来源:本网


  4月下旬,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先后召开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座谈会、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委员会换届工作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掌握全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党建工作进展,研究分析当前加强系统“两新”组织党建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做好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换届选举,指导推进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飞指出,近年来,全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规模、数量快速增长,系统“两新”组织尤其是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成为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好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党的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

  黄飞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提升民营医院党建工作质量。通过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台帐、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探索开展开放式党组织活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深入开展达标创优活动等,积极拓宽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渠道。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业意识,增强工作自觉性,进一步加大行业指导工作力度,用示范带动、典型引领、信息互动、经验交流、培训教育等有力措施,努力探索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切实把在医务人员和职工、会员、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医院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出来。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着眼点,严把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注重政治引领,始终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执行者,引导监督民营医院等规范管理、依法执业、诚信从业、守法运营;要把团结凝聚党员、群众作为最终落脚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改善医德医风,激发从业人员工作热情,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

  会议通报了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换届工作有关安排。经2019年2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会议研究,定于今年召开中共广东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党员大会,换届选举产生第二届联合党委领导班子。近期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管行业与管党建相统一原则,有序推进联合党委直接管理的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的党组织关系转隶、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大会选举等工作。

  部分民营医院,以及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主管的卫生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广州、深圳、佛山市,省卫生系统政研会、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深圳华侨医院、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等在相关会上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