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爱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30 08:59:28     来源:本网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义平讲话.png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义平讲话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4月29日,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爱卫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义平指出,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规划信息爱卫战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上下一心,狠抓落实,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全民健康信息化、卫生健康统计、爱国卫生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义平要求,新时期,要把握好推进健康广东战略实施的新使命、持续深化医改的新要求、全民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带来的新挑战以及信息时代发展的新机遇,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即推动规划工作从“出台”向“出台”与“落实”并重转变;推动项目从“立项配置”向“立项配置”与“落实监管”并重转变;推动信息化建设从“面向业务”向“面向业务”与“面向服务”并重转变;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统筹推动”向“统筹推动”与“督促落实”并重转变。

  陈义平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2019年规划信息和爱国卫生工作。要坚持科学谋划,以“大规划”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以“大系统”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坚持依法治统,以“大数据”提升卫生健康决策水平;坚持统筹协调,以“大平台”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

  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珠海市卫生健康局、梅州市卫生健康局、阳江阳西县人民政府等5个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相关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处)长、爱卫办主任,委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