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段宇飞到西藏林芝慰问援藏医疗队队员调研广东卫生健康援藏工作

时间:2019-05-06 11:25:02     来源:本网


段宇飞在林芝市妇幼保健院调研.jpg

段宇飞在林芝市妇幼保健院调研


段宇飞调研林芝市藏医院.jpg

段宇飞调研林芝市藏医院


段宇飞在林芝工布江达县调研,通过远程诊疗系统与广东省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通话.png

段宇飞在林芝工布江达县调研,通过远程诊疗系统与广东省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通话


  4月17-1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率委办公室、财务处、医政医管处、人事处及省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前往西藏林芝,看望慰问我省援藏医疗队队员及援藏干部,深入市、县、乡医疗卫生机构调研卫生健康援藏工作。

  段宇飞一行马不停蹄,到林芝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藏医院、中心血站进行调研,并深入基层,到工布江达县卫生服务中心(县医院)、措高乡卫生院等了解当地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和广东卫生健康支援帮扶情况。

  段宇飞看望了广东卫生健康援藏干部、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及柔性援藏医疗人员,向全体援藏干部、专家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调研组听取了林芝市人民医院、广东援藏工作队、林芝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汇报和援藏医疗专家代表、受援医生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广东卫生健康援藏工作成效。段宇飞指出,这次来林芝,看到林芝地区卫生健康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林芝市人民医院去年通过三甲评审后,在管理和技术上都上了一个台阶,可以说是旧貌换新颜,展现了新风采,说明组团式援藏和柔性援藏成效显著。广东卫生健康援藏所取得的成绩,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也是在林芝市委市政府支持配合下取得的,更是在全体援藏医疗队队员和援藏干部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段宇飞特别肯定和称赞广东援藏专家和干部,一是讲政治、有情怀。二是讲责任,有成效。三是讲担当、有作为。

  对下一步援藏工作,段宇飞强调,援藏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支援和帮扶西藏建设发展,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大事,要一如既往做好做实。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继续推进,持续发力。三要突出重点,服务群众。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援藏工作成效,段宇飞建议林芝市卫生健康系统做好规划、明确定位,确定目标、分步实施;要创新机制,加大力度培养和吸引人才,提升自身业务技术水平。粤藏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共同为林芝医疗卫生事业发和林芝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

  林芝市副市长赵俊、林芝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洪举,广东援藏工作队及有关医疗专家陪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