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冠贤赴湛江市专题调研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时间:2019-05-21 11:00:20     来源:本网


刘冠贤赴湛江市实地察看强基建设工地.jpg

刘冠贤赴湛江市实地察看强基建设工地


刘冠贤在湛江市强基建设片区专题调研会上发言.jpg

刘冠贤在湛江市强基建设片区专题调研会上发言


刘冠贤与湛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jpg

刘冠贤与湛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


  5月15-16日,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冠贤带队赴湛江市开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片区专题调研,重点研究推进47家中心卫生院年底前开业、一对一帮扶等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照强基建设进度进行现场调研,广泛听取了湛江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47家中心卫生院开业准备情况,并组织当地有关部门召开片区调研会,就有关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交流沟通,详细解读了基层卫生人才各项政策,全面掌握湛江市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刘冠贤指出,一要讲政治、守纪律。各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强基层软硬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用政策、解困惑。各地要积极落实各项基层卫生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进办法,落实各项医改措施,不断解决“补短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识大体、顾大局。各地要充分利用本市域内三级医院资源优势对47家中心卫生院“一院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尽快提升升级后的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动真情、办实事。各地要从就近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角度出发,尽快做好帮扶医院对接,做实做细帮扶计划,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刘冠贤强调,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支出执行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还要围绕基建程序、招标采购、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廉政效能监督和风险防控,避免出现“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问题。

  刘冠贤还实地察看了吴川市人民医院、吴川市中医院、吴川市妇幼保健院及遂溪县城月镇中心卫生院建设现场。湛江市政府、市卫生健康部门及项目所在县(市)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升级建设中心卫生院及帮扶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表示要全力推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确保47家中心卫生院年底前顺利开业,县级公立医院升级建设项目如期完成省里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