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举办2019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19-05-30 16:14:19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190530161448.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卢璐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530161452.jpg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向省人口基金会捐赠150万元


  5月2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省人口基金会在东莞市虎门镇联合主办“70周年共奋进  齐心协力建新功”——2019年广东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文艺晚会。活动由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东莞市计生协、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东莞分公司协办,虎门镇卫生健康局、虎门镇计生协、虎门镇文广中心承办。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卢璐出席活动并讲话。

  卢璐首先向计生协理事、会员、志愿者和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计生协在服务计生家庭、育龄群众,构建和谐、健康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强调,各级计生协必须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强化优化计生协队伍,不断夯实基层根基,确保队伍不散、网络不断、服务不停;进一步把握新时代计划生育新内涵,强化宣传倡导,促进全面两孩政策落实,倡导婚育新风、良好家风,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对计生协特色工作的专题宣传和典型宣传,增强计生协组织的影响力;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找准角色定位,聚焦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需求,提供好“最后一公里”的精准服务,完成好中央赋予计生协的“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做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落实好“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进程,积极融入“卫生强省、健康广东”建设,有效承接政府转移的相关职能,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引领作用,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计生协力量,共同唱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昂扬旋律。

  晚会现场举行了生育关怀基金捐赠仪式。东莞市各镇街(园区)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爱心企业共计捐赠善款319.3万元;省、市、镇领导向20户计生困难家庭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当地计生协会员精心排演了歌舞、相声、诗朗诵、民乐演奏等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高潮迭起,为群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当日下午,会场外开展了卫生计生政策咨询、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服务及现场“一元爱心捐助”等宣传服务“一条街”活动。卢璐及省、市、镇有关领导前往东方社区走访慰问了2户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省计生协、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口基金会、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及东莞市、虎门镇有关领导、工作人员、会员群众及计生困难家庭约650人参加活动。

  据悉,自2011年省计生协和省人口基金会合作设立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基金以来,共募集善款5000余万元,先后开展了计生困难家庭伤残儿救助、计生意外伤害保险和失独综合保险赠送、生殖健康服务、计生困难家庭专项扶助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誉。今年,省计生协和省人口基金会继续携手开展“一元爱心捐助”活动,全省各地爱心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会员群众和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生育关怀基金规模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