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纪乐勤会见加纳卫生部代表团一行

时间:2019-06-12 15:19:45     来源:本网


wf54in1082us赵薇_I86A0167.JPG


wf54in1082us赵薇_I86A0201.JPG


  2019年6月11日上午,加纳卫生部大司长科瓦贝纳·阿德杰一行4人来粤访问,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纪乐勤会见了来宾一行。

  科瓦贝纳·阿德杰大司长此行访粤,旨在进一步推动加纳与广东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希望广东省能够作为中国—加纳医疗卫生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宽与非洲国家的友好交往,共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中非人民友谊、促进中非卫生合作。

  纪乐勤介绍了我省援加纳医疗队派遣工作进展和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援外创新项目“中加西非心脏中心”和“妇幼健康”项目合作情况,以及中加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纪乐勤表示,卫生合作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一个缩影,双方之间的合作是长期的、广泛的。在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大行动”中,“健康卫生行动”是重要内容之一,我委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筹指导下不断加强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大力支持双方卫生合作项目。

  访粤期间,科瓦贝纳·阿德杰大司长一行还将赴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参观访问,并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商谈“中加西非心脏中心”和“妇幼健康”项目下一步合作事宜。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和省卫生医疗对外合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