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 健康扶贫在行动

时间:2019-06-29 10:06:33     来源:本网


符显辉副巡视员慰问贫困户.jpg

符显辉副巡视员慰问贫困户


义诊现场.jpg

义诊现场


省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jpg

省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健康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6月28日,在第10个广东省扶贫济困日到来之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以对口帮扶的英德市横石水镇江古山村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在江古山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同时还走访贫困户开展入户巡诊及慰问活动,有效促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符显辉参加了活动。

  符显辉一行察看了义诊活动现场,详细了解横石水镇新卫生院的建设使用情况,走访了三家贫困户,对颐养居和光伏发电站两个扶贫项目进行了调研。符显辉给贫困户加油打气,告诉他们,政府不会忘记他们,有困难大家一起克服,并表示一定会和当地一起努力,把扶贫活动开展好,把扶贫项目做好,真正让百姓受益。

  为了让百姓获得真正实惠,省第二人民医院率专家在此开展了义诊活动。知道横石水镇新卫生院有省级专家前来义诊,一大早就有百余名当地群众前来排队等候。有村民表示,长期在田地里干农活,腰腿疼得难受,一听说有省级专家前来义诊,高兴极了,家门口能享受专家看诊,实在太好了。医生们也不畏炎热,耐心细致看诊,认真叮嘱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教他们平时锻炼的康复操。有群众感触地说:“现在政策真好,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这么好的活动,不但免费给我拿了药,还教我日常锻炼技巧,我全都记住了。”

  除了新卫生院的义诊活动,省疾控中心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此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乡村健康大讲堂,省人民医院在英德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义诊和专科帮扶活动,各单位走访了其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开展义诊及了解相关情况。据悉,省第二人民医院不仅完成了横石水镇卫生院互联网医院的安装、启动和人员培训,还在义诊活动现场开出了新卫生院第一张远程医疗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