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思想 锻造纪检监察为民铁军

时间:2019-07-02 17:49:06     来源:本网


wf54in1089us郭胜男_段主任.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陈义平33.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陈钟鹏.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宣传处.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驻委纪检.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职业健康处.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直属机关.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人口家庭处.jpgwf54in1089us高明明_wf54in1089us郭胜男_保健局(1).jpgwf54in1089us郭胜男_人事处.jpg


  6月20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委机关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参加研讨。委副主任陈义平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钟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部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作专题发言。

  陈钟鹏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思想,不断增强纪检监察为民的政治自觉。医疗卫生事业关乎民生,做好医疗卫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就是保民生、保健康、保稳定。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参加所在支部的所有学习讨论,带动全组同志深学深悟、常学常新。

  陈钟鹏指出,要聚焦人民关切,充分履行纪检监察为民的使命担当。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监督执纪的核心要义。二是坚决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惠民政策惠人民。三是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四是坚持以案治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全程监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助力精准扶贫,确保精准脱贫,推动医改政策落地成效,惠及千家万户。要流程再造,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

  陈钟鹏指出,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着力锻造纪检监察为民的纪检铁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创新派驻监督方式方法,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敢担当善作为,锤炼优良作风,坚持正风反腐决不手软,恪守清正廉洁,严于正身律己,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会上,委职业健康处、人口家庭处、宣传处、人事处、保健局、机关党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分别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