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黄飞赴花都调研基层综合医改工作

时间:2019-07-24 11:13:28     来源:本网


wf54in1120us张李_黄飞主任在花都李溪卫生站分站察看村医服务开展情况.jpg

黄飞主任在花都李溪卫生站分站察看村医服务开展情况


  7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带队赴广州市花都区调研基层综合医改工作,研究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集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和集团分级诊疗平台;现场了解了花东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室、自助终端机、医疗集团联合病房;深入到李溪村卫生站分站,察看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业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花都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展,并就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对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黄飞认为,花都区通过建机制、稳队伍、增活力,闯出了一条“区强、镇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的新路,实现了区镇村一体化,构建起“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的三级卫生服务格局。他指出,花都区要继续利用智能化设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借助信息化手段方便患者预约挂号缴费查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要以医疗集团联合病房为载体,继续开展远程医疗,扩大优质资源下沉覆盖面,畅通下转渠道,集中力量做好民生实事,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民办事出成效。

  黄飞指出,当前花都医改取得较大成效,医改“花都模式”在全国形成一定的影响,值得推广。他勉励花都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当好表率,将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提升人民群众医改获得感。

  花都区卫生健康局以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