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第三场预选赛在穗举办

时间:2019-08-01 21:44:15     来源:本网


  7月31日,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暨2019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预选赛(广州站)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健康报社副总编辑杨秋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李建中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各类参赛作品7000余件。经过初审、中评和网络投票,选出78件讲解和舞台剧类作品在上海、重庆、广州三个分赛区进行预选赛,并将于8月23日在大连举办全国决赛。在广州站预选赛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个讲解类作品和8个舞台剧作品同台较量。

  今年6 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把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并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作为15 项国家重大行动中的第一项。近年来,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并不断完善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把健康科普纳入卫生健康工作总体规划统筹部署,组建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库,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打造权威的健康科普品牌,建设健康科普基地,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广泛开展健康素养巡讲,逐步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响应本次大赛,我省组织开展全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活动,各地市竞赛活动正在紧张进行,省部分大医院还开展了院内科普大赛。

  李建中在致辞中指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号召广大医务人员和全省居民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人人参与健康科普工作,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