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全科医生培训座谈会

时间:2019-08-05 11:06:42     来源:本网


wf54in1129us程维_3.jpg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马文峰同志讲话


wf54in1129us程维_4(1).jpg

会场


  7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在广州召开2019年全省全科医生培训座谈会,全面总结全科医生培养工作进展,交流学习全科医生管理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马文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文峰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科医生培养与队伍建设,把全科医生作为“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2018年6月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高规格筹划全科医生培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大力完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着力提升全科医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全科医生岗位吸引力,全省全科医生培养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底,我省共培训合格全科医生27902人,每万常住人口全科医生数2.46人,居全国第六位。

  马文峰强调,全科医生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民生实事工程,全省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围绕强基层、建高地、登高峰,打造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压实全科医生培养责任,标准化建设全科培训基地,优化全科医生培养模式,保证全科医生培训质量,完善全科医生使用激励机制,落实全科等紧缺专业培养任务,做好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保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推动广东全科医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打下坚实的人才支撑基础。

  座谈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医学教育处程明羕同志作专题政策辅导,江门、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省医师协会等有关单位作经验交流。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有关处室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负责同志,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负责同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中心、省医师协会等承担全科医生培养工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