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33名柔性援藏医疗队员顺利抵达林芝

时间:2019-08-27 14:23:00     来源:本网


2019年柔性援藏医疗人员欢迎会现场.jpg

2019年柔性援藏医疗人员欢迎会现场


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藏队员顺利抵达林芝.jpg
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藏队员顺利抵达林芝

  2019年8月12日,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下,由委副巡视员符显辉带队,我省2019年第一批柔性援藏医疗队员顺利抵达西藏林芝。13日上午,林芝市人民医院召开柔性援藏医疗人才欢迎会,热烈欢迎我省新一批援藏医疗队员的到来。

  会议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自2015年开展对口援藏工作以来,为林芝市医疗卫生系统安排3批“组团式”医疗人才、8批柔性人才、4批等级医院评审专家、2批包虫病筛查流调专家等共计268人次。除在固定的“组团式”援藏工作计划以外,广东省还创新开展“柔性援藏”帮扶模式,组派年轻医护骨干到林芝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6个月的柔性援藏和志愿服务,为林芝市人民医院专科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室管理、住培基地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广东省医疗人才柔性援藏、志愿者援藏的创新之举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各级领导的赞扬,并获评自治区学习雷锋先进志愿者组织。

  据悉,本次参与柔性援藏的33名同志分别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等28家三级医院,涉及管理、医疗、医技、护理等20多个专科领域。在会上、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广东医生”精神,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与医疗资源带给当地群众,帮助当地医疗技术人员提升诊治疑难杂症的能力,助力林芝市人民医院“强三甲”的建设目标。

  林芝市组织部副部长何方俊、市委副秘书长肖莹、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全,医院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参加了欢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