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援多米尼克医疗队精湛技术广受赞誉

时间:2019-08-28 17:13:36     来源:本网


图片1.png


  近日,广东选派的第2批中国援多米尼克医疗队吴德熙医生为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马丁·查尔斯提供准确诊断和治疗方案,及时控制了病情并使其转危为安,体现中国医疗队精湛医术,受到多方高度赞誉。

  2019年7月29日下午,查尔斯大使回国开会期间突感心前区不适,中国援多医疗队队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吴德熙医生接到多方紧急求助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玛格丽特公主医院参与会诊。吴医生到达前,当值医生们一致认为查尔斯主要是胃食管症状,考虑主要是胃炎引起的,仅需要抑酸和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就可以了。吴医生经过对病情和病史详细询问后,结合自身专业的敏感性和扎实的临床基本功,判断查尔斯罹患的是急性前间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推断是冠状动脉前降支的第一间隔支病变导致的,病情当属危急症级别,随即将查尔斯转到ICU进行监护,并按冠心病标准化治疗方案给予对症治疗。在吴医生的准确诊断和有效治疗下,查尔斯病情趋于稳定,有效预防了急性心梗并发症的发生。

  虽然查尔斯治疗颇为顺利,但对于心梗的病人来说,还需要进行冠脉造影检查,可当地没有相关设备。8月15日,在吴医生的陪同下,查尔斯平安抵达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深入治疗。针对病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了MDT多学科病例讨论,并进行了充分的术前准备。术后查尔斯病情平稳,第二天即顺利出院。

  “非常幸运得到中国医疗队吴德熙医生的治疗,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印证了中多两国深厚的友谊,尽管我们相隔重洋,但是我们是好朋友,是一家人。”查尔斯这样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