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突发急性传染病联席会议,加强联防联控工作

时间:2019-09-05 08:58:43     来源:本网


  9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突发急性传染病联席会议,贯彻落实省领导对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批示精神,通报突发急性传染病风险,加强联防联控工作。省委外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市场监管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广州海关等单位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了埃博拉病毒病、禽流感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情况和我省存在的风险。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汇报了白云机场口岸等重点口岸检验检疫情况。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前阶段按职能分工落实防控工作的情况。省卫生健康委总结了埃博拉病毒病等突发急性传染病防范措施,要求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将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作为重大风险防范内容来抓,继续深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和第126届秋交会突发急性传染病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