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培训班

时间:2019-09-26 11:06:53     来源:本网


绩效考核培训班.jpg

绩效考核培训班


绩效考核培训班2.png

绩效考核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总结分析2018年我省绩效考核上报数据及病案首页数据质量,动员部署2019年绩效考核数据上报工作,9月18日上午,我省在广州举办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冠贤出席并讲话。

  刘冠贤指出,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是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各地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各相关医院要深刻认识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通过绩效考核推动三级公立医院在发展方式上由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在管理模式上由粗放的行政化管理转向全方位的绩效管理,促进收入分配更科学、更公平,实现效率提高和质量提升,促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地见效。为做好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刘冠贤强调要重点抓住以下几方面:一是落实责任,调动三级公立医院、医务人员积极性;二是落实三级公立医院功能定位,坚持公益性;三是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四是三级公立医院要“内强外联”,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质量监测系统、省病历质量控制中心、绩效考核信息系统负责人等专家做了专题培训。各地市卫生健康行政部相关负责同志,全省147家三级公立医院主要负责院领导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共5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