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新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省级决赛隆重举行

时间:2019-09-26 11:11:25     来源:本网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讲话.jpg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讲话


技能竞赛现场.jpg

技能竞赛现场


图片1.jpg


  9月18日,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广州市珠江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冠贤,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中医药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省医院协会、省医学会、省药学会、省中医药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医保局、粮食和储备局以及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省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和中创健康研究中心承办。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全流程改革,推动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全面配备、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完善基本药物供应体系,理顺药品价格,实现了药品供应保障跨越式发展,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在深圳召开全国药品供应保障现场会,全面宣传推广我省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经验。

  我省举办“新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目的就是以竞赛为契机促培训促建设,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提升我省医疗卫生机构临床合理用药水平;激发医务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展现医务人员敬佑生命、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本次竞赛为全省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自我、增进友谊的平台,既是对医务工作者临床合理用药能力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向广大群众宣传合理用药知识的契机。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6支队伍、24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他们都是理论扎实、技能娴熟的“领头羊”和“排头兵”。经过必答题、风险抢答题、案例分析、专业技能以及品管圈竞赛,最终广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江门、深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中山、惠州、佛山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江门市的徐杰、广州市的洪日、苏芬丽、苏金和分别获得西医、中医、西药、中药专业的个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