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伦理管理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时间:2019-09-30 16:42:24     来源:本网


  2019年9月2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在广州市举办广东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伦理管理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干部保健局局长马文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马文峰局长总结回顾了广东省辅助生殖技术3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我省生殖医学发展的成绩,指出我省辅助生殖技术目前存在的伦理管理水平与技术发展速度严重不匹配、病案管理水平与技术发展水平不匹配、辅助生殖技术多胎妊娠率偏高等问题,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的辅助生殖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从落实监管责任、严格依法执业、强化伦理管理、恪守技术规范、规范病案管理、完善质控制度等6个方面,对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以及即将成立的省辅助生殖技术质控中心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伦理管理”的主题,紧扣生殖中心工作实际,邀请了来自上海、重庆、西安及省内的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分别就医学人文教育、辅助生殖法理问题、医学伦理基础知识、生殖医学伦理委员会建设、生殖医学伦理日常实践、国内外不良事件梳理剖析、突发伦理问题应对等专题进行了现场授课。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妇幼科(处)负责人,省内54 家已获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负责人、生殖医学伦理委员会负责人和生殖中心主任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