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张光军副省长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维稳和卫生应急值守工作

时间:2019-10-01 22:50:22     来源:本网


图片1-600.png

图片2-600.png

图片3-600.png

  10月1日下午,张光军副省长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听取了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保监控中心和生物样本库等重要安防部位,了解节假日卫生应急值班情况。张光军副省长还看望了实验室值班人员和卫生应急队员,并通过他们向节日期间值守在全省卫生健康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汇报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情况,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排查隐患与防控措施到位、检查落实到位、应急队伍准备到位,切实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节假日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要求,着力抓好生物安全、安全生产、网络与意识形态安全、疾病防控、信访和维稳等五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光军副省长指出,目前全省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在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和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的科学防控下,疫情上升的势头已得到遏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省疾控系统为维持我省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作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张光军副省长强调,一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疾控系统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保持信息和联动机制畅通,发现苗头,第一时间严格执行预案流程,迅速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二是要继续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疾病的防控工作。督促各地加大登革热防控力度,保持定力,巩固防控成果,避免反弹。要联合教育部门密切关注节后情况,加强登革热和食源性疾病的防控。同时,做好各类集体食堂等高风险场所的食源性疾病防控。 三是要做好以生物安全和消防安全为核心的节假日安全保障工作,全省三支国家卫生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高度警戒,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迅速果断处置。四是进一步总结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蚊虫孳生地、改善城乡健康环境来防控登革热的成功经验,形成绿色环保的登革热防控工作模式。

  省政府李朝明副秘书长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