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在健康中国行动—合理膳食行动推进会上发言

时间:2019-10-10 17:14:13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9月26日,健康中国行动——合理膳食行动推进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我委副主任陈义平在会上作推进合理膳食工作交流发言。

  陈义平介绍,广东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合理膳食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及行动方案的编制,同步在构建政策体系、完善协同机制、强化技术保障、动员地方各级和社会广泛参与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建立和深化多部门协作机制、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目标任务、协同开展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推进地方特色食品安全性评估及标准管理,强化粤港澳三地合作、推动营养健康工作融入湾区建设,加强基层调研指导、充实各级营养健康和监测评估工作队伍等,推进营养健康和合理膳食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提升全省居民营养健康水平,推进健康广东建设。接下来,广东省卫生健康部门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找准营养健康工作抓手,着力通过充实队伍、动员基层、提升能力、建设试点、推广示范等手段,落实好国民营养计划主要任务和重大行动、合理膳食专项行动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