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9-11-20 09:24:15     来源:本网


  11月18日上午,广东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领导小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主持会议。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省药监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贯彻落实《广东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工作任务情况,并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段宇飞作会议总结发言。段宇飞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工作对于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将加强全行业的综合监管工作作为“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同部署、同推进。

  段宇飞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合力,形成督促落实的长效机制。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医疗卫生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二是强化政府主导责任。充分发挥政府在法治建设、行业规划、标准制定、行业准入、行政执法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建立由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综合监管协调机制,依法承担职责的机构开展相关执法监督工作。三是落实医疗卫生机构自我治理主体责任。医疗卫生机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更是第一责任人。四是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积极培育医疗卫生行业组织,引导和支持其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公信力。五是加强社会监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共同促进工作落实。

  段宇飞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省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单位内部分工安排,落实具体责任处室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