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基层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9-12-05 14:26:12     来源:本网


李建中同志.JPG

李建中同志

wf54in1202us唐文标_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12月2日至3日,全省基层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培训班在广州开班,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分管领导及基层科(处)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李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基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成绩。47间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县级综合医院升级建设项目、村卫生站标准化建设项目、县级医院急救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县域医共体建设项目等强基项目顺利推进,“一类财政供给 二类绩效管理”的基层卫生综合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实,相关案例入选中央组织部组织编选、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社会建设》丛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各专项工作均按计划稳步开展。

  李建中要求,下一步要更加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全力推进强基建设任务,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和项目资金使用和绩效评价工作。二要狠抓县域医共体建设。三要深入推进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四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六要大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

  培训班上,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人事处有关同志,省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办公室专家等就基层卫生综合改革、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公卫和社区医院试点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广州市、江门市、河源市的培训代表和阳西县总医院介绍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