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派出心理援助医疗队30人驰援武汉

时间:2020-02-24 17:51:45     来源:本网


  按照国家部署,2月24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选派30名心理医生出征武汉,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广东心理医生组队为湖北带去“心灵解药”

  这是广东派出驰援湖北的第二十四批医疗队,由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业的临床医生组成。队员分别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深圳市康宁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何红波主任医师担任队长。据悉,该次出征的医疗队员高级职称占六成,主要任务是为医患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

  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有了自己的Logo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广东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第一时间派出“精兵强将”前往湖北抗疫最前线支援。

  自1月24日派出首支133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至今,广东已累计向湖北派出24批共2461名医疗队员,为当地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之灯。这一个月来,广东医疗队员一直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尽最大努力救治病人。越来越多病人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康复出院。

  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他们真正的样子很少被人看到。为了方便更多人认出他们,找到他们,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特意为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设计了专门的Logo,这一Logo由大写的“GD”与医疗十字标志组合而成,“GD”通过巧妙的组合,又有“GO”的字意,箭头即为“D”也为“O”,意为“勇往直前”,中文字体粗壮有力,以代表爱心、积极向上的红色为主色,Logo整体醒目、识别度高。

微信图片_20200224175311.png

微信图片_20200211084925.png

  认准它!他们就是广东医疗队

  (LOGO设计者:刘寅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