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支援湖北移动P3实验室 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完成任务返粤

时间:2020-03-19 14:50:41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200319144937.jpg微信图片_20200319144956.jpg微信图片_20200319144950.jpg


  3月19日,广东省支援湖北移动P3实验室和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完成支援任务,顺利抵粤。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前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迎接车队,代表委党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向队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段宇飞表示,出征武汉一个多月来,大家在前线攻坚克难、不辱使命,顺利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你们的任务,展现了广东人民和广东医生的精神。希望大家安心休整,精神饱满地再次出征,与全省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次返粤的车队,包括省第二人民医院4台物资车、3台应急救援车和省疾控中心移动P3实验室车队,共有队员15人,其中省二医10人,省疾控中心5人。

  省二医国家(广东)紧急医学救援队共派出队员61人,2月4日抵达湖北武汉,先后转战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累计管理方舱床位471张,收治患者404人,治愈出舱107人。

  携带移动P3实验室的广东疾控中心检验队共8人,由实验室检测、维护保养和司机等专业人员组成,2月5日凌晨抵达湖北武汉,先后派驻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江岸方舱医院,开展病人出院前两次核酸检测复查工作,累计完成1844份样本的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奔赴武汉支援的移动P3实验室,是当前全国最高级别的可移动生物安全实验室、国家(广东)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后勤保障平台之一,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实验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