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给广东援鄂医疗队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0-03-20 14:44:30     来源:本网


亲爱的援鄂医疗队员:

  欢迎平安凯旋!

  白衣执甲,今朝归来。经过数十天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你和队友们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回家了。连续工作这么久辛苦了,请安心休整、扫除疲惫,好好休息、养精蓄锐。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先后派出2484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其中就有你义无反顾冲上抗疫最前线的身影。因为同根,你们英勇逆行、不惧危险,千里驰援、不舍昼夜;身为家人,我们倍感自豪,也时刻牵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忘我奋战的日日夜夜,你们与湖北人民心连心、手拉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检验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展现了“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广东医生精神风貌,为“湖北胜则全国胜”的抗疫斗争立下了汗马功劳,把南粤儿女的好口碑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武汉和荆州等地,必将载入抗击疫情的历史长卷,你们不愧为最美逆行者、抗疫主力军,是广东人民的优秀儿女,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经此一役,注定成长。这些天将成为你人生中不平凡的一段旅程,经受了磨炼、增长了本领。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不管遇到任何风险挑战,回想起与疫情斗争时的情景,就会增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人生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广!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华儿女;亿万个你我他,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省上下的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感谢有你,欢迎回家;木棉花开,春光正好。衷心祝愿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段宇飞      

2020 年 3 月 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