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组建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启程 张光军到机场送行

时间:2020-03-21 20:10:22     来源:本网


  3月21日,应塞尔维亚政府邀请,并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由我省组建的中国政府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启程出发。副省长张光军到广州白云机场为专家组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组送上祝福和勉励,向各位专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共有6人,分别来自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包括传染病防治、呼吸与危重症、感染、心理卫生等专业。专家组表示,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协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坚决完成援助任务,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张光军说,驰援塞尔维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大政治任务,专家组肩负责任与使命踏上征程,将同塞尔维亚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维护中塞两国的“铁杆”情谊,守护塞尔维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专家组在异国他乡的抗疫征程中,充分发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以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与受援国政府密切配合、精准施策,将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广东做法带到受援国,科学指导当地抗击疫情,传递中塞两国人民友情。要严格遵守当地规章制度和规范,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身心健康。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我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的统一领导下,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期盼着专家组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