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省6名专家赴塞尔维亚支援抗疫

时间:2020-03-21 22:20:12     来源:本网


微信图片_20200321220953.jpg

微信图片_20200321221402.jpg

  铁杆朋友,风雨同行。3月21日,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启程出发。

  近期,国外疫情呈现快速扩散态势,塞尔维亚疫情防控面临困难。应塞尔维亚政府邀请,并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广东省迅速从省内最高水平的传染病防控和临床医疗机构集结了一支6人的抗疫专家组。

  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包括传染病防治、呼吸与危重症、感染、心理卫生等专业,都具有丰富的疫情防控和诊疗实战经验。

  在机场送行时,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表示,这次大家远赴塞尔维亚,山高水长,远离家乡,一定要保重身体,在积极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注重做好自身防护。我们将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

  专家组赴塞尔维亚后,将与塞尔维亚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抗击疫情中国经验和广东做法,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和诊疗建议,为当地的医务人员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培训和指导。同时,还将为当地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留学生等进行科普教育,开展防控知识讲座。

  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彭志强表示,我们深感此次援塞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会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