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返粤 张光军到机场迎接

时间:2020-03-22 23:06:52     来源:本网


  木棉春暖、阳光明媚。3月22日,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乘专机返粤。副省长张光军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接,向全体参战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张光军说,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大年三十、除夕之夜,同志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迅速集结,逆行出征,连夜奔赴抗疫主战场。全体参战队员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和武汉人民一道,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疫情战斗,用精湛医术和无私奉献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英雄赞歌,把广东人民的大爱留在了湖北、留在了武汉。此次征战归来,十分辛苦,希望大家接下来好好调整休养,从一线战斗的紧绷中放松下来,平复疲惫身心,在休整结束后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后续工作中,总结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在疫情防控和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做出新贡献,共同夺取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是第三批返粤的医疗队,队员共313名,分别来自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第一批医疗队、第二批医疗队、第十九批医疗队、第二十四批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医者初心,坚定前行,把战斗经历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足的干事创业劲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现场充满着“战疫英雄,欢迎回家”“木棉花开,英雄归来” “致敬白衣天使”的问候与感动,返粤医疗队员们在一片掌声中登上大巴,驶向休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