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35名队员返粤 张光军到机场迎接

时间:2020-04-05 19:08:02     来源:本网


  4月5日,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35 名队员乘专机返粤。副省长张光军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迎接,向队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张光军说,两个多月前,在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最艰难的时刻,在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同志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迅速集结,逆行出征,昼夜驰援武汉,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举世瞩目、艰苦卓绝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与武汉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同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用医者仁心、精湛医术和大爱无疆挽救了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希望大家接下来好好休息,消除疲惫,舒缓压力,总结梳理这次“战疫大考”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休整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慎终如始、接续奋斗,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返粤的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以及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指挥部。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战斗经历转化为前行动力,多学科紧密配合,以更足的劲头打好中西医结合救治“组合拳”,在疫情防控和救死扶伤的岗位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