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抗疫英雄动漫形象定名“希希”“康康”

时间:2020-04-08 21:41:42     来源:本网


  为弘扬广东医疗卫生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委托广州美术学院叶正华教授团队设计制作了广东抗疫英雄动漫形象(防护服版),于2020年3月26日—4月3日面向社会征集广东抗疫英雄动漫形象名称。活动累计收到投稿名称219个,累计投票39227人次,总浏览量近180万人次。根据活动规则,将获得投票数居前10位的作为入围候选名称(见附件)。

  根据网络投票情况,综合所有参与活动的网友表达的美好祝愿和希望,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决定将两位广东抗疫英雄动漫人物分别命名为“希希”(女,寓意:众志成城,齐心抗疫,胜利就有希望,春天总会到来,希望一直都在)、“康康”(男,寓意: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健康是人民群众的基本要求,也是最大的心愿)。

  感谢各位网友对广东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对本次征名活动的支持!作品入围(网络投票获前10名)的网友将会在2个月内获得纪念品一份。

图片1.png

希希


图片2.png

康康


征名入围作品


一、编号:166    好评数:9992

姓名:王涛

标题(男):粤小帅

标题(女):安琪儿

简介:1.粤,广东的别称。英雄,帅气无比2.安琪儿,英文:Angel,天使。白衣天使


二、编号:95     好评数:6588

姓名:梁思燕

标题(男):粤智勇

标题(女):粤友善

简介:粤智勇代表广东抗疫英雄充满智慧、面对困难果敢、不退缩;粤友善代表抗疫英雄善良、友好。


三、编号:16     好评数:4377

姓名:黄伟生

标题(男):康康

标题(女):健健

简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护助人类健康为使命,有健康无疫情!


四、编号:170    好评数:2623

姓名:郑修凯

标题(男):雷小粤

标题(女):火小珠

简介:雷,火,分别代表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粤,代表广东,珠,代表珠江,富有广东元素。小。可爱的,萌萌的,契合了动漫形象。


五、编号:39     好评数:2478

姓名:邹鹏

标题(男):粤逆

标题(女):粤行

简介:本次新冠肺炎,各行各业参与其中,医护人员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因为冲锋在前,称为最美逆行者,粤逆粤行,粤是广东的简称,代表广东人民在越困难越艰苦越危险的情况下,越能表现出不畏险阻、依然逆向前行的风格。


六、编号:38      好评数:2373

姓名:肖美娟

标题(男):粤大白

标题(女):粤巾帼

简介:大白大家都觉得它很温暖,而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非常像大白,而且也非常温暖,广东的大白,粤大白。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广东的巾帼,粤巾帼。


七、编号:110     好评数:2347

姓名:欧志恒

标题(男):粤战

标题(女):粤勇

简介:在这一次抗疫中,医护人员表现出无比英勇,最美逆行者是他们最高的称呼。同时,经过他们携手共同抗疫,完成了阶段性的胜利。粤是我们广东的简称,她们医护人员无论在广东省还是驰援湖北省,都是越战越勇,她们都是最美英雄!!所以叫粤战和粤勇!!


八、编号:97     好评数:1769

姓名:刘维林

标题(男):木棉花开

标题(女):珠江水长

简介:以本地相关文化和地理为内涵,其意其中。


九、编号:63     好评数:1025

姓名:孙芳芳

标题(男):粤来

标题(女):粤好

简介:希望经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后广东人民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所有的中华儿女的日子越来越好!


十、编号:108    好评数:984

姓名:植才记

标题(男):朗朗

标题(女):萌萌

简介:众志成城,服务大众!